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2021年6月以来 省审计厅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73件 涉及金额30多亿元、357人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8-08 11:01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从省审计厅传来消息,2021年6月以来,该厅发现并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73件,涉及金额30多亿元、357人。

在移送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中,利用公共资金资产“靠山吃山”的线索24件,涉及金额10多亿元。主要是在公共资金使用、国有资产处置和工程项目建设中,一些公职人员失职渎职、非法侵占国有资金、为特定关系人和企业输送利益、公共资金损失浪费,以及一些企业单位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套取财政资金、虚开发票等。同时,粮食、供销、金融等系统的各类问题线索26件,涉及金额18.91亿元。主要是一些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玩忽职守,虚假购销、侵吞集体资金、高价收购民营企业股权等。另有在民生领域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23件安心涉及金额5908.69万元。主要是一些基层干部在发放养老保险、报销医疗费用中审核把关不严。(马永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