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山西进一步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13 11:2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检测将“逢车必检,超载必究”。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发文,要求进一步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为持续保持全省治超工作高压态势,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省交通运输厅对全省高速公路治超称重设施改造和联网运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出口,未安装称重设施的收费车道加装称重设施,已安装称重设施但数据不能联网上传的,进行车道改造和软件升级,具备实时上传功能。同时,对高速公路匝道出入口超过使用年限、设备老化、误差较大的称重检测设施进行更换。

根据安排,全省高速公路将按照统一组织设计、统一技术标准、各企业具体实施的原则,根据不同车道现状情况,精准定制不同的改造方案,共计投入4100余万元,改造690条车道,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货车100%称重检测。(张剑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