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山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立法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11-25 10:45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工作,截至11月24日,我省现行有效的省级地方性法规211件,其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地方性法规46件,占比22%。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保立法工作力度,先后制定修改了环境保护、汾河保护、湿地保护、永久性生态公益林保护和大气、水、土、固废污染防治等数十件法规,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网络。此外,根据环境保护税法、耕地占用税法、资源税法、契税法的规定,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按照税负平移原则设计税制,出台了生态环保、资源能源领域适用税额的法规性决定共4件,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立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杨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