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信息

中阳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4-02-07 17:5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2月5日下午,我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委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恒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续澎奇主持会议。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法委副书记王晨宣读了吕梁市法学会《复函》和贺信;王晨代表中阳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作了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阳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专职副会长、秘书长,王恒同志当选为中阳县法学会第二届会长。

王恒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新征程上,我们应当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绝对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是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以及法学会员必须严格遵循的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二是新征程上,我们应当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切实肩负法学会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工作现代化,立足全局、把握变局、服务大局,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学工作现代化。三是新征程上,我们应当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法学事业新局面。要加强法学会队伍建设和法学会制度建设,进一步拓宽人才渠道,做好会员、团体会员的发展工作,逐步建立一支法学和法律工作者相结合、法律工作者和执法工作者相结合、老中青专兼职相结合的法学会员队伍。要健全完善各种制度,全面提升法学会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活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王恒强调,各位会员要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各项工作,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篇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记者:姚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