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教育

府南学校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1-28 10:56 来源:教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府南学校成立于2006年,是一所初中、小、幼教育于一体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其前身是中阳县联盛学校。2010年7月,以宁兴学校为主体托管联盛学校,改名为宁兴学校北校区。2019年12月,经中阳县教育科技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宁兴学校北校区更名为中阳县府南学校。

学校地理环境优越,布局合理。根据县局划片招生的原则,我校服务半径2千米,服务人口约4万人,现有46个教学班,在校生2200余人。其中初中18个教学班,学生742人;小学21个教学班,学生1312人。幼儿园7个教学班,158人。在册教师134人,教职工232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省县级教学能手、名师、骨干教师26人,高级教师15人,中级教师73人。全体教师凭借开放的教育思想、先进的教育念、刻苦的科研精神、良好的教学素质、进取的教学态度、奉献的教学作风和踏实肯干的育人精神,为五彩中阳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16年来,在县委政府和教育科技局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坚持走规范加特色的办学思路。经过多年实践,现已形成用健康文化塑造健全人格,用全新理念培育全能人才”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的健康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励志以,乐学而康”的校训立德修身,立学校,立行敬业,立志成才校风博识善导,厚生乐教”的教风博学笃志,切问近思”的学风;把不负每一份信任作为工作目标,做一个体健心康,知渊学博的人”作为师生追求的愿景

经过多年发展,学校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名列前茅,先后被评为“中阳县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吕梁市创优争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吕梁市红领巾示范校“吕梁市平安和谐校园”、“吕梁市卫生工作先进学校”、“吕梁市法制教育先进单位”、“共青团山西省委五四红旗团委”等60多个荣誉称号。

目前,在以雷彦文校长为首的新一届班子领导下,中阳县府南学校正朝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育社会需要的人才,当学生喜爱的教师”的目标前进。校将为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五彩”中阳的构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