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卫生健康

武家庄卫生院基本情况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12 15:17 来源:武家庄卫生院 放大 正常 缩小

武家庄卫生院基本情况

武家庄卫生院座落在武家庄村头,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非营利性公立综合卫生院历经50多年风风雨雨,从当初3位医务人员,业务用房面积为30平方米的卫生所,不断扩大发展到现在的13名职工,占地面积1280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460平方米的中心卫生院。

2022年度我院在县卫健局和医疗集团的领导和关心下,镇党委镇府的支持配合下,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使我院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较大的发展。从而受到了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将我院今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 行政与医疗方面

1、在医疗集团领导的安排部署下,我院领导班子,组建了一批技术骨干担任主要岗位带头人,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医护人员持证上岗,打击一切非法行医行为,从而提高了我院的医疗质量,无一例医疗事故发生,防患于未然,让群众满意。

3、就医环境明显改观,解决了病房房屋漏水、潮湿、墙皮脱落、电路老化失修等安全隐患,重新装备了床单元设施,添置了健康教育影像宣传设备,给老百姓一个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

4、药品实行网上集中采购,做到了药品品种齐全,保障供给,零差价销售,让人民群众吃到放心药、安心药。

二、公共卫生方面

全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我院制定了每一个行政村配备一名协管员,指导乡村医生进行具体工作,春秋季组织相关责任人对全镇6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居民进行了大规模、挨门逐户调查、随访、免费体检服务。

20229月底管理高血压562,糖尿病137,重症精神病60为全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632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1. 医疗方面

截至20229,我院门诊655人次,新冠疫苗接种2653人次,核酸采样30000余人次。

  1. 收费情况

我院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山西省医疗机构收费标准执行。

五、其他方面

我院大力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实施医疗能力提升工程和县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开设健康教育讲座及医疗远程诊疗举措,切实提升了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并开展了“建设群众满意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动。

总之:通过一年来的努力部署及踏实工作,我院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就诊条件提升、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彻底解决了缺医少药的负面影响。职工及乡村医生得到了实惠,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高。但工作方面仍有不足之处,还有待于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中阳县医疗集团

武家庄镇卫生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