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卫生健康

张家庄医院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12 15:22 来源:张家庄乡卫生院 放大 正常 缩小

医 院 简 介

张家庄乡卫生院始建于1953年,拆乡并镇后易名为中阳县武家庄镇卫生院张家庄分院,2018年,顺应县乡医疗机构一体化改革,医院更名为中阳县医疗集团武家庄镇卫生院张家庄分院。医院坐落于张家庄村,距离中阳县城50公里,是一所公立性非营利性医院、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承担着辖区内6932居民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担负着村卫生室运行管理、业务指导等职能。

全院现有职工10人,其中在编人员6人,临时人员4人。在编人员学历结构为中专学历3人、大专学历3人。医院所辖7个行政村委、7个村卫生室、9名乡村医生。医院现业务用房面积720平方米;设置床位10张;科室设置有内科、中医堂、病房、药房、防疫科等;医疗设备有心电图、尿常规等小型医疗检查设备11台。

长期以来,医院以医疗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按照国家标准开展14项服务内容,全方位保障辖区内群众健康。建立居民健康档案6750份,电子档案6487份,管理重点人群1586人(其中:老年人群596人;高血压患者658人,糖尿病患者286人,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46人)。医院每年对重点人群情况统计一次,每季度上门为重点人群随访一次,全年共服务4次。

多年以来,各村卫生室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免费为孕产妇、0-6岁儿童、重点人群进行健康管理服务。县乡村三级医师负责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人员进行家庭医生双签约服务,对兜底保障、集中救治人群进行跟进服务,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

2019年以来,医院在医疗集团和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和大力支持下,为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医院成功申报中医堂项目建设,中医堂建成后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远程会诊系统、煤改电工程、公厕改造项目、基础实施改造等项目工程全部完成,医院内外环境得到改善,医疗服务进一步加强,公卫服务能力提质增效,群众满意度建设稳步提升。

我院收费标准严格执行山西省医疗机构收费标准执行。

20225月,按照全面建设“清廉医院建设”要求,我院在医疗集团党委、院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全院上下积极稳妥地开展了各项建设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郁氛围、建立健全机制体制,以“争业绩、讲奉献、优服务”为建设清廉医院载体,组织全部力量积极投入到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当中,在服务上做文章,在管理上下功夫,为全方位推动医院高作量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医院发展环境而不懈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