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卫生健康

车鸣峪分院简介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13 09:22 来源:车鸣峪分院 放大 正常 缩小

车鸣峪分院简介

我院位于县城西南部,医院成立于1972年,院址建在暖泉镇关上村,距县城30公里。辖区共6个行政村,2759750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914008人,常住居民4030人。承担辖区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设有医疗科、公共卫生科、医保科、药房、后勤、计划免疫科,设7支床位。

一、基础设施建设

医院占地面积167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平方米,办公及业务用房使用面积350平方米。

二、人才队伍建设

卫生院:编制9人,现在岗7人,干部6人,工人1人;本科3人,大专学历3人,中专学历1人;执业医师2人,护士2人;主治医师1人,全科医生1人。50岁以上1人,40-501人,30-402人,20-303人。聘用临时人员3人,

村卫生室:村卫生室6个,乡村医生7人,中专学历3人,达大专学历的4人,具有乡村医生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7人。

  1. 设施设备

在卫健局的争取下于配备了1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在医疗集团的努力下配备了DR1台,血细胞分析仪1台,原来自行采购的12-导心电图机1台,尿液分析仪1台,自动洗胃机1台。

  1. 业务情况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对就医看病的要求也逐

步提高,乡镇卫生院现有的条件已很难满足人们的需求。但在全院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全乡共管理高血压患者1037人,糖尿病患者305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39人。医疗方面近年来每年门诊量达8000多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00人次左右,销售药品达30多万元。

五、收费标准

普通床位费(多人间)13日;二级护理费9日;静脉输液6瓶,两瓶以上(含两瓶)加收2日;住院诊查费10人。

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 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短缺,上面不招聘,医院也因资金紧价位低再加上地理位置差雇不下像样的临时工,致使医院是在勉强运行,有些设备虽然到位但闲置多于运营。

  2. 业务用房不足,可用空间太少,许多设备人员挤在一起,严重制约了许多业务的正常开展。

中阳县医疗集团暖泉镇卫生院车鸣峪分院

暖泉镇卫生院车鸣峪分院简介

我院位于县城西南部,院址建在暖泉镇关上村,距县城30公里,始建于1956年,2020年拆乡并镇后改为车鸣峪分院。辖区共6个行政村,275973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914008人,常住居民4030人。承担辖区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等相关工作,设有医疗科、医技科、公共卫生科、医保科、药房、后勤、计划免疫科,设7支床位。

一、基础设施建设

医院占地面积1260平方米,建筑面积560平方米,办公及业务用房使用面积350平方米。

二、人才队伍建设

卫生院:编制9人,现在编在岗7人,其中干部6人,工人1人;本科3人,大专学历3人,中专学历1人;执业医师2人,护士2人;50岁以上1人,40-501人,30-402人,20-303人。聘用临时人员4人。

村卫生室:村卫生室6个,乡村医生7人,中专学历3人,大专学历的4人,具有乡村医生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7人。

三、设施设备

医院现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全血细胞分析仪1台,DR1台,12-导心电图机1台,尿液分析仪1台,自动洗胃机1台,抢救车、推车各1个,中药煎药机1台,颈椎牵引机1台,中医理疗仪器若干等。

  1. 基本药物情况

我院基本药物全部是通过集团采购平台统一采购,并结合医保政策和本辖区居民用药习惯采购,现有基本药物224种,中草药287种,基本可满足人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需求。

五、业务情况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对就医看病的要求也逐

步提高,乡镇卫生院现有的条件已很难满足人们的需求。但在全院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困难,基本可满足辖区居民“基本医疗有保障”的需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全乡共管理高血压患者1037人,糖尿病患者305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39人,肺结核1人。基本医疗方面近年来每年门诊量达4000多人次,年收治住院患者100多人次,销售药品达30多万元。

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 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青黄不接也较突出,致使医院是在勉强运行,有些实施设备虽然到位但闲置多于运营。

2. 业务用房不足,可用空间太少,导致许多设备人员挤在一起,严重制约了许多业务的正常开展发挥。

七、今后工作计划

多与主管部门沟通,希能尽快补齐编制,争取新鲜血液的注入。同时尽可能的挖掘潜力,配送有识之士出去进修、培训。再就是计划争取镇政府等各方面的支持,扩大建筑面积,改善就医环境,力争在不久的将来我院面貌焕然一新,服务能力更上一层楼。

中阳县医疗集团暖泉镇卫生院车鸣峪分院

20227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