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武家庄镇人民政府 > 乡镇文件

中武政发〔2022〕154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24 16:30 来源:武家庄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武家庄镇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

各村、站所

为切实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现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真正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切实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二、工作目标

创建节约型机关。

三、组织领导

为全面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要求,加强创建活动的指导、协调、督办,经镇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武家庄镇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宋  平       杨智锋

副组长:刘艳军白有亮  陈伟  张力丹乔国威  刘永平 王福海

成  员:各站所负责人  各村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由李莹莹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其他成员为工作人员,具体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指导、协调、督办工作。

四、工作措施

(一)节约办公用水。自觉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卫生间用水后及时关好水龙头,发现有漏水情况及时向党政办反映,党政办及时组织维修,做到人走水关,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

(二)节约办公用电。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做到人走灯关,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冬季不高于20℃,夏季不低于26℃,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无人时要人走灯关,坚决杜绝长明灯。

(三)推行绿色办公。推推行无纸化办公,除涉密文件外,原则上实行网上公文交换、流转、报签管理。确需印刷的文件、资料,一律双面印制,使用规格不超过70g/m²的复印纸,并严格控制印制数量和分送范围。除个别图表插页文头公章等确需彩印标识外,原则上不彩印。2022年复印纸用量较上年压减10%。

(四)践行绿色出行。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车辆管理规定》,公务用车由党政办统筹安排,外出公务尽量集中或顺道前往,严禁公车私用。

(五)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开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实行按需取餐,少取多打,避免浪费。

(六)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定期组织节粮、节能、节水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创建节约型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载体。全镇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自觉树立节约理念,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共同推进我镇节约型机关创建。

(二)落实责任分工。党政办牵头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全程跟踪创建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其他镇直各单位做好配合、协调。

(三)加强日常督导。节约型机关创建办公室要对照本方案定期组织开展检查,把资源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批评教育,对落实到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扬奖励。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武家庄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