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下枣林乡人民政府 > 乡镇文件

中下发〔2023〕18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5-04 10:05 来源:下枣林乡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印发《下枣林乡2023党员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支部、各站(办、所):

现将《下枣林乡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中共中阳县下枣林乡委员会

2023年4月30日

下枣林乡2023党员教育培训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全乡党员教育轮训工作,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我乡聚焦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突出党性历练,坚持精准施教,持续提升干部教育有效供给,助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此培训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出必读书目和篇目,明确学习要求抓好落实。乡镇党校和各村农民夜校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作为主课,全面纳入教学计划和教学布局,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训真懂真信。

二、培训形式和要求

1.集中培训:乡党委负责对乡机关支部、老干部支部、派出所支部、各村“两委”成员、选调生、到村任职大学生中的党员进行集中培训。

2.分批次:每季度对党员进行一次轮训,每人每次培训不少于一天(8学时)。

三、培训内容

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为主要内容,坚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四、组织领导

各村党组织要切实组织好党员教育培训的职责,各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做好动员管理,要加强与农村流动党员尤其是农民工党员的联系,督促他们积极参加教育培训,扩大教育培训的覆盖面。要把是否积极组织、带头参加教育培训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