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枝柯镇人民政府 > 机构概况

枝柯镇人民政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1 16:44 来源:中阳县枝柯镇人民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枝柯镇简介

枝柯镇位于吕梁山脉中段西麓,东经110°50´—111°18´,北纬37°15´—37°30´是中阳县的东大门,国土面积25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5757.2亩,辖8个行政村、24个自然村,总人口10615(城镇人口1982人、农村人口8633人),各行政村人口、耕地面积如下表

行 

南大井

人口

户数

255

715

483

415

860

264

632

402

4081

人口数

722

1892

1359

1190

1976

756

1684

1030

10615

脱贫攻坚情况

脱贫户 

41户81人

47

149

22

59

18

31

人 

44

98

人 

20

68

人 

46

104

人 

39

89

人 

279

687

人 

边缘户 

9

户11人 

88

140

人 

51

74

人 

41

63

人 

24

38

人 

34

53

人 

78

112

人 

72

110

人 

397

601

人 

贫困户


1

3

人 



1

5

人 




2

8

人 

耕地面积

4419

2487.4

2890

2573

2560

1879

4804.4

4144.4

25757.2

区位优势340省道、中汾线和孝柳铁路横贯全境,西山运煤专线出口,即将建设的西纵高速、东山过境路穿境而过,距县城12公里、夏汾高速50公里、吕梁机场60公里,位于中阳、汾阳、孝义交界处“金三角”地区,具有承接西部、连接东部、接受环渤海经济区辐射的优势。

自然条件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东南部为土石森林区,西部为黄土丘陵区,沿川为河谷区。气候属暖温带亚干旱区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平均海拔1473.4米,年平均气温8度,多年平均降水量518.6毫米,全年日照时数2708.4小时,无霜期平均为110天。

物产资源拥有宝贵的绿色资源与优越的矿产资源,林草覆盖率达72%。甘草、茯苓、党参、菌类等300多种中草药材遍布全境,国家一类、二类保护动物褐马鸡、金钱豹等上百种野生动物繁衍于此,其中粕籽羊肉属“三晋百宝”之一。矿产资源极为丰富,具有开采价值的煤、铁、铝钒土、石英等达20余种,其中尤以煤的储量大、品质优、埋藏浅而著称,储量4.5亿吨,特别是4#主焦煤被誉为“国宝”,为发展能源、原材料工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产业优势工业产业体系逐步完善,目前我镇华润南山煤矿主体变更已基本完成;各投资4亿元的华润风电二期工程、三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离柳集团100万吨煤矸石粉尘铝土矿渣综合利用项目已与我镇初步达成投资意向;镇工业园区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农业循环产业园区初具规模,全镇已形成了玉林生猪、田园庄蛋鸡和谷罗沟肉鸡、建龙和昌发肉牛三大养殖基地,年产210万只新希望肉鸡项目已落地我镇,种植黑木耳50棚78万棒。

基础设施累计投资近2亿元,建成了文化中心、枝柯中学、明德小学、紫金山公园、青云山公园、卫生院、敬老院、移民小区、枝柯至县城路灯等;除不涉及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外,实现了广播电视、油路、校舍改造、卫生室、安全饮水、农村街巷硬化、便民连锁商店、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新旧“五个全覆盖”。全镇三基建设均已达标,村村建起了高标准的大人联络站。镇区常住人口由几千余人集聚到2万余人,占到全镇总人口的90%,现代区域中心城镇已现雏形。

枝柯镇机构法定职责

党政机构设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责:

1、负责组织、纪检监察、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武装、统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宗教事务、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人事人才、机构编制、机要保密、目标管理、应急值班等工作,负责承办人大、政协工作方面的具体事务。 

2、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党委、政府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文秘档案工作。 

3、负责督促检查党委、政府各项决议和领导指示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反馈信息;负责党务、政务公开等信息工作,做好上传下达。 

4、协调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 

5、负责党委、政府各类会务和机关财务、后勤工作。 

6、承办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责:

1.负责辖区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第一、二、三产业的指导、管理;

2.负责镇发展相关工作;

3.负责村庄规划建设、国土自然资源管理;

4.负责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

5.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责:

1.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2.协调政法综治、群防群治、平安创建、禁毒等工作;

3.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4.负责网格化综合管理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并为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5.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

6.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规划建设办公室

责:

1、负责组织编制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根据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组织编制镇的控制性详细规划。

2、组织规划编制单位依法修改总体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并依照审批程序报批。

3、负责管理辖区内各项建筑活动和施工许可等初审工作。

4做好镇、村供水、排水、垃圾和污水处理、燃气、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建设工作

5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责:

1.负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对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巡查上报、执法处置等日常执法工作

2.负责统筹协调辖区内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各项领域派驻执法力量、公安等派出执法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3.组织开展对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的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4.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事业单位设置

(一)党群服务中心

职 责:

1、负责发挥服务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功能,开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党务政策咨询等活动;

2、提供党员培训活动场所,做好区域内党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

3、为村镇党组织、党员群众提供相关服务和资源保障;负责党群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4、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职 责:

1、负责制定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结合实际设置基层来信来访、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服务、畜牧兽医、卫生健康和体育、就业和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户籍管理、不动产登记、法律服务等便民服务专门窗口,集中办理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

3、负责进驻中心事项的公开公示,对进入中心的各窗口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

4、受理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工作的投诉举报;指导村便民服务站点日常工作开展;

5、完成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

职 责:

1、负责宣传贯彻有关退役军人法律、法规、政策;

2、负责退役军人信访服务相关工作;

3、负责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工作,对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救助、思想教育等帮助服务;

4、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优待抚恤等待遇保障工作;

5、指导开展拥军优中共中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走访慰问、荣誉奖励以及纪念活动等;

6、承办镇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枝柯镇2022年党政班子分工

 (党委书记):全面负责镇党委工作。

 (党委副书记、镇长):全面负责镇政府工作、协助党委抓好党建工作。

张旭东(党委副书记):包师庄村,分管全镇党建、政法、综治、信访、政协、发改、机关支部等工作。

杨艳文(人大主席):包上桥村,负责全镇人大工作,分管城建、文化旅游等工作。

邢松楠(纪委书记):负责全镇纪检监察工作。

高少博(组织员):包南大井村,负责全镇组织、宣传作,分管总务、机关后勤、党建、人社、党校、行政审批、编办、工会、团委、老干、广电、办公室等工作。

 (武装部长):包张家沟村,负责全镇武装、大安全工作,分管统战、工商联、工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电力、消防等工作。

 (副镇长);包枝柯村,分管农业农村、林业、水利、乡村振兴、农经、妇联等工作。

原志斌(副镇长):包谷罗沟村,分管交通、卫计、食药、民政、医保、财政、审计、统计、市场、招商、档案等工作。

李小峰(副科领导):包三角庄村,负责全镇党群服务中心和

便民服务中心,分管纪检、巡察、党史研究等工作。

 (副科领导):包马家峪村,负责全镇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

武健康(副科领导):分管全镇教育、环卫等工作。

党国定(总支书记):分管全镇科协、农机等工作

办公地址:枝柯镇上桥村原小学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7月1日—9月30日,下午办公时间调整为15:00—18:00) 

联系方式:0358-5073388    邮政编码:033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