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机构概况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6:05 来源: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信息 

  一、基本信息 

  (一)单位简介:中阳县交通运输局是县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内设3个机构,分别为:综合办公室、执法监督股、综合管理股。下属一个事业副科单位中阳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本单位在职人员46人,其中:中共党员17名。全局有中、高级公路工程技术人员8人。 

  (二)办公地址:中阳县县委大院4号楼二层   

  (三)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18:00(7月1日—9月30日,下午办公时间调整为3:00—18:00) 

  (四)联系方式:0358-5028488     邮政编码:033400   

  二、法定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公路交通行业的地方性规章和发展战略,并监督执行。 

  (2)组织编制全县公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拟定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生产、交通科技教育、交通行业文明建设的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落实。 

  (3)主管全县公路及其设施的建设、养护和路政、运政的管理工作,并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安排使用。组织实施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养护,负责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4)主管全县交通运输的行政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与管理工作,指导城乡公交出租客运行业和汽车驾驶员培训的管理工作。 

  (5)主管全县交通客运、货运、汽车维修、汽车站场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 

  (6)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职责,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大力发展农村交通,加快推进区域和城乡交通一体化。 

  (7)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政策执行落实、监督指导、重大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 

  (8)主管全县水上交通管理工作。 

  (9)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职能转变。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从制度安排上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交通运输系统职能转变。加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推进交通运输体制改革。 

  三、领导信息 

  1.王志宏,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交通运输局党政全面工作。 

  2.王宝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党建、财务、档案、车辆等机关办公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扶贫工作、扫黑除恶、信访综治及工、青、妇、团等方面的工作;负责交通战备工作。 

  3.冯爱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规划、计划、统计工作;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负责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治超服务工作。 

  4.武云廷,局党组成员:负责离隰高速征地拆迁工作。     

  5.刘剑叶,局党组成员:负责路政、超限检测等行政执法工作及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6.任亮星,局长助理:负责“十三五”期间“四好农村路”建设后续工作,负责东过境公路建设相关事宜。 

  四、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起草有关报告、文件,承办各种会议的组织工作和文秘、政务信息、督查、新闻宣传、机要、保密、接待、年鉴、信访、档案及值班工作;负责办公自动化管理工作;承办局机关的组织人事、计生、劳资、体制、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局机关后勤行政管理工作;负责提案、议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的教育培训及学习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建立完善机关财务管理体系,做好机关对财务的日常管理、财务预算、资金运作等各项工作,提升财务管理水平;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加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和行政监察工作的指示、决定及重要部署情况。监督检查机关干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勤政情况;拟定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安全生产计划和应急预案,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协调全县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协助完成交通战备相关工作。 

  (二)执法监督股。贯彻执行《公路法》等交通法律、法规及条例,组织拟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治理非法超限超载工作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路政、运政、海事、治超等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组织和监督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开展路面执法,维护路产路权,查处损坏公路设施行为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 

  (三)公路管理股。负责编制全县交通年度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公路建设项目的前期;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规划、计划、统计、信息工作;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承担公路工程设计审批、施工许可、工程造价审核、招投标、工程建设、交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负责公路建设市场准入及监管工作;维护公路建设市场平等竞争秩序;负责全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组织拟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技术规范、规程、制度并监督实施;承担有关标准、质量、计量和工程交竣工质量检测评定工作;开展交通科技开发、成果推广、对外技术合作和交流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制定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计划、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组织实施农村公路病害处理,维护道路安全畅通。 

  (四)其他信息 

  联系方式:0358——5028488 

  办公地址:中阳县县委大院4号楼二层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8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