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交通运输局 > 总结计划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工作总结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6:30 来源:交通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 、市交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完善路网建设、规范机关运行为目标,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扎实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2020年我局将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重点抓好以下6个项目建设。 

  (一)中汾公路改建工程。该工程已经县政府同意,纳入建设计划,分段分级进行改造,概算投资9000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正在开展施工图设计工作,按照县政府项目枝柯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要求,开展煤化工园区一期(枝柯至三角庄)工程前期工作和二期(三角庄至南大井)工程立项工作。 

  (二)中阳县汽车站项目。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宁乡镇尚家峪村新建汽车客运站,占地48.5亩,总投资6000万元。目前正在开展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建成后,将彻底结束全省唯一县城无汽车客运站的历史。 

  (三)四好农村路提质改造工程。计划投资1000万元,对各乡镇建制村不达标的农村公路进行提质改造,涉及16个建制村50.2km,8月26日完成招投标工作,9月初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 

  (四)村道安防工程。该项目设计总里程66km,涉及3个乡镇22个村,主要包括旧路修补、增设错车道、增加波形护栏、排水设施、挡土墙等,总投资为1200万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677万元,县财政配套扶贫整合资金500万元。9月10日完成招投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工,目前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五)军山隧道照明改造工程。中岳线军山隧道照明自2009年建成以来,线路老化、灯具损坏,无法满足道路安全运行需求,今年计划投资187万元对照明线路进行改造,该项目7月份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份全部完工。 

     (六)配合离隰高速公路中阳段征地拆迁工作。该项工程涉及我县境内50.47公里红线范围内的土地、房屋及其他地面附着物。目前坟墓迁移、林地、土地调查全部完成,房屋拆除同步推进中。 

      二、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 

  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仍坚持县道县养、乡道乡养、村道村养的原则,以“稳路况、美路容、保平安”为目标,以“共建美好家园、提升脱贫成效”爱国卫生季活动为内容,养护管理所制定出台了县道公路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养路队对我县8条184公里县道公路进行了全面整治,修补坑槽9200余平米,清理公路塌方约6300余方,疏通排水沟约150公里,修复破损排水沟300余米,修整边坡约65公里,清洗并粉刷沿线防护墩和防撞墙约9600平方米,更换标志标牌37块,更换里程碑60套,沥青罩面35000平米,更换军山隧道照明设施910米,共计完成投资520余万元。 

  三、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县编办2019年3月25日以中编字〔2019〕3号文件对交通综合执法职责进行了整合,实行“局队合一”体制,将县交通局承担的公路路政、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地方海事的行政执法职能,及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承担的道路运政、城市客运管理方面的行政执法予以整合,统一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承担。2019年3月25日,“中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县政府以中政办发〔2019〕8号文件,任命交通局长担任综合执法队队长职务。其余执法队伍人员由于受编制、身份等因素制约划转未完成。 

  四、实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按照县委要求,“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扶贫工作我局紧紧围绕巩固提升奔小康,在宁乡镇郝家岭村及下枣林乡阳坡村积极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贫困户享受的政策全部落实到位,产业分红、金融扶贫分红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实现了巩固提升的目标。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投入,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分年度纳入财政预算逐步实施。2020年计划铺开以下几项公路建设工程。 

  1、投资1.8亿元开工建设枝柯煤化工业园区24公里道路路面改造工程,打通我县的出境路,为煤化工园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2、投资2200万元铺开县道公路乔苏线17公里公路路面改造工程。 

  3、建设离隰高速车鸣峪至枝柯韩家山连接线。 

  4、投资2000万元建设尚家峪二级汽车站,为老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二)加大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力度。日常养护按照市局和政府安排,结合路况实际,及时清扫路面,清除杂草,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及时修复,设立标志,继续做雨雪天气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道路巡查,对水毁隐患点及时进行修复,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三)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为交通事业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 

  (四)进一步规范机关建设。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完善相应的措施,把权力捆在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所辖范围不发生有损交通行业形象的事件,不发生严重行业不正之风问题。 

    

    

  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1月1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