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机构概况

中阳县水利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0 16:03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水利局机构设置 

  一、基本情况 

  中阳县水利局是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全局现有在职人员 30人,其中女职工6人。有公务员6人,事业人员24人,其中事业管理人员7人,专业技术人员13 人,工勤技能人员 4人。专业技术人员中,有副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7人,助理工程师 5人。有本科学历 7人,专科以上学历19人高中及以下4人,有党员18人。 

  二、机构法定职责 

  (一)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实施全县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水利的战略方针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编制重大水利规划;组织指导全县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二)负责全县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拟定全县中长期供水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按规定制定全县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县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提出全县水利建设投资安排意见并组织实施,指导县域水网建设。 

  (四)指导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全县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发布全县水资源公报,开展水资源监测工作。 

  (五)负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拟定节约用水措施,编制 

  全县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执行国家、省、市节约用水相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全县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指导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负责 

  指导全县主要河流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县河流水生态的治理开发和保护。负责承担县河长办日常事务工作。 

  (七)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县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县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八)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农村水利基本建设,指导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九)负责全县水行政执法和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水事纠纷。 

  (十)指导全县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级,市级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有关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工作。指导监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全县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依法负责 

  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水库、水电站的安全监管,指导全县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对全县水利工程建设进行监督。 

  (十二)开展水利科技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水利 

  行业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十三)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和日常水旱灾害防治工作;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组成 

  高三亮   水利局局长 

  职责分工:全面主持水利工作,主管人事、财务。 

  张金平   水利局副局长 

  职责分工:分管水土保持、水土保持监督、河道及河长制工作。 

  郝军军   水利局副局长 

  职责分工:分管机关办公、党建、综治、信访等工作。 

  孙启祥   水利局党组成员 

  职责分工:负责农村水利、水质监测、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规划等工作。 

  任建文    中阳县水利综合事务中心主任 

  职责分工:分管水资源管理、自然灾害防御、水库及水利安全生产。 

  四、内设机构 

  中阳县水利局设一正二副三个职能股室,有公务员编制6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三个职能股室分别为综合股、水利股、水土保持监督站。 

  1、综合股职责 

  负责机关文秘、党建、内务、统计、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局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建设。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等工作。承担信息、宣传等工作。承办党组的其他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全县河长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县主要河流管理。协调指导全县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有关政策,承担全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管理和后期扶持工作,对全县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培训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协调指导全县水资源规划管理工作。拟订全县节约用水政策,组织指导全县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5300643  

  办公地址:县委大院2号楼3层303室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2、水利股职责 

  指导全县水利工作。研究提出全县水利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组织拟定有关规范、标准和规章制度。指导全县城乡供水工作,编制全县供水规划和农村饮水安全发展规划,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及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县水质检测技术指导工作。 

  联系方式:5300643  

  办公地址:县委大院2号楼3层305室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3、水保监督站职责 

  负责全县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承担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组织编制水土保持规划、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及其有关技术指标的指导。负责坡改梯、沟道打坝、拦蓄水土工程的技术指导。负责水土流失监测管理工作,组织水土流失监测。负责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管理工作,指导并监督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协调全县水土保持科技工作,组织推广水土保持科研成果,指导水土保持服务体系建设。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5300643  

  办公地址:县委大院2号楼3层314室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依据中编字【2019】5号《关于涉改事业单位调整规范的通知》,中阳县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等9个事业股室和中阳县陈家湾水库管理处撤并为中阳县水利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副科建制,具体内设股室及编制待定。 

  

  中阳县水利局 

  2021年10月14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