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部门文件

中阳县水务局关于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0 16:06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水发〔2019〕10号 

    

  中阳县水务局关于开展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 

    

局各股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根据中共中阳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办发【2019】7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对吕梁工作四项重大要求及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工作实际,聚焦省委“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破除陈旧观念,摆脱思维定势,把脉发展路径,抓好市委落实一批重点工作、推进一批重大改革、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三个一批”,做好我县征集意见建议、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民营企业家挂职锻炼三项自选动作。全面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谱写新时代中阳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方法步骤   

  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大讨论活动时间从2月中旬到4月底。大讨论活动分十个环节进行,各环节相既要互连贯,又要各有侧重,局支部大讨论活动重点把握好六个环节,要把学习文件、转变观念、查找问题、边学边改贯穿始终。做到学干结合,两手抓,两手硬。 

  )、及时动员部署。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局务会议,商讨研究方案内容,责成专人制定完成具体的工作方案。二是召开动员会。具体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阐明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大讨论方法步骤、大讨论成果等,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精神上来。 

  )、认真学习研讨。一是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专题会议”等形式,学习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学习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习、辅导讲习三种方式进行,领导班子成员和优秀党员要带头辅导二是通过学习交流、谈心谈话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等方式展开讨论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互相交流、谈心谈话,有利于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召开座谈会,有利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建言献策,研讨要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发言,紧紧围绕“六个破除”,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大讨论发展。 

  、深入查摆问题。围绕省委提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突出问题,深入查摆问题。一是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二是勇于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写出符合自身实际,有深度的剖析材料。三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深入排查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等方面的内容,达到红脸、出汗、醒脑的效果。支部要向党员大会述职,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先进立标杆通过集中观看专题片,参加先进典型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主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要紧扣单位和科室工作职责和考核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要培养和树立本先进典型,以先进促后进。 

  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活动。围绕“提升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能力”谈体会,谈打算。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真正把高的标准、严的要求树立起来。通过讨论,树立大局观念,搞好协作团结,做好本职工作,传递正能量。 

  做好总结验收。一是落实整改情况。看是否认真学习先进,真正对标,形成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确定新的工作目标。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努力解决制度缺失和体制障碍,形成科学合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召开工作大会。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对大讨论的做法成效进行分析,制定措施,完善资料,并总结形成一个大讨论成果,以迎接县领导组的检查验收。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大讨论活动成效,成立以党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组建办公室,负责对大讨论的计划组织、环节把关、督促落实、宣传总结等工作。 

  2、提高讨论质量。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抓出成效。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带头,拿出时间和精力,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对照检查和整改,联系实际改进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在打讨论中激发出来的改革创新精神、奋勇争先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 

  3、强化宣传报道。要充分利用版面、专栏、电视、报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大讨论的意义、主要任务、动态进展,好的做法。开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等活动,以解放思想带动履职担当,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4、两手抓两手硬。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开局,促进机关工作。要正确处理大讨论与其他方面工作的关系,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阳县水务局 

  2019年2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