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水利局 > 部门文件

中阳水发〔2023〕38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9-04 10:25 来源:中阳县水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水利局

关于2023年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方案

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2023年中阳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宣发【2023】7号)文件精神,制定水利局党组2023年三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方案。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助力“一泓清水入黄河”行动。

二、学习安排

(一)学习时间:2023年9月8日下午3点。

(二)学习地点:局会议室。

(三)主持人:高三亮局长

(四)参会人员:副局长郝军军,党组成员孙启祥,水利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任建文。

(五)会议议程:本次专题学习共五项议程。

1、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水利局党组书记、水利局长高三亮代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做重点发言。

3、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习研讨。

4、列席旁听工作组领导做重要点评。

5、高三亮局长总结表态发言。

三、会前学习准备

围绕专题学习主题内容局办公室制定制定专题学习方案,提交局务会议讨论通过,报备局中心组成员要依照专题学习内容提前自习学习材料,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关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感悟领会、谈思想差距、谈工作意见、谈改进方向。切实学懂弄通所学内容,在此基础上,撰写出各自的会议研讨发言提纲

、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制度。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考制度,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矛盾,提高集中学习出勤率党组书记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责任人,主持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指导工作实践。中心组成员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对未参加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同志要写明原因并及时补课。

2、创新学习方式。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拓展学习载体。可采取原文学习、专题报告、辅导讲座、观看录像、讨论交流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中心组成员应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

3、学研用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着眼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开展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不断与时俱进,注重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专题学习研讨。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水利局党组

2023年8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