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统计局 > 部门文件

中阳县统计局党组组织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9-08 10:20 来源:中阳县统计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96日,中阳县统计局党组组织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县委列席旁听组第六工作组组长、县党史研究室主任任肖玉、列席旁听组成员、县党史研究室杨旭梅应邀列席旁听,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节选内容。

党员代表许小华、冯永琴两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奇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县委列席旁听组第六工作组对我单位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指导。今后将继续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及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县委各项安排部署。

同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体人员积极担当作为提出三点工作计划:

一是以强化理论学习为先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持续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个人自学深入学、研讨交流集中学、领导干部讲党课交流学、结合调研现场学等方式,让全体人员把原原本本仔细研读贯穿始终,进一步升华堪当重任的认识,实现奋斗的志气更坚、底气更足。

二是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深入学研破解难题。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让“纸面”上的理论知识贯彻到抓好调查普查,提升统计水平这一落脚点上,带动全体人员深入做好统计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做好商贸、服务业、工业、建筑业、房地产等各专业统计;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包括清查摸底、数据审核、编码、验收等工作;抓好各项调查,继续开展好投入产出调查、人口追踪调查、劳动力调查、住户调查等工作。

三是以学促干开创发展新局,坚定干事创业决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统计难题、知难而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推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配套文件的学习贯彻落实,继续抓好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工作。

列席旁听六组组长、县党史研究室主任任肖玉点评讲话。她指出,此次的党组学习会,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丰富,交流研讨发言能够很好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实现了用理论指导实践,是一次高质量的政治理论学习,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同时,就此次学习,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丰富学习形式。党组书记要亲自审阅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全力抓好中心组的组织和学习,要利用好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提升学习质量。

二是紧扣核心,确定学习内容。要严格按照县委宣传部印发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辑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县会议精神,更好推进学以致用。

三是深刻研讨,切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发言要结合学习内容、个人的职能职责以及工作实际来谈体会讲认识,真正做到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