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 部门文件

中疫防组办函〔2022〕81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18 09:40 来源: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致我县返乡大学生的公开信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零星散发、社区聚集性传播持续不断,天津、河南、西安等地此起彼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寒假将至,广大学子陆续返乡。为了让同学们愉快地度过欢乐的春节,我们特请大家做到以下几方面

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返回前及时向居住地所在村()报告返离时间和乘坐的航班、车次等有关信息。途中,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聚集;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做好手卫生;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

二、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和报告病例的地区;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多通风,规范消毒、适量运动。早睡早起,合理膳食,不吸烟不酗酒;关注疫情变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减少外出和聚集性活动

假期同学聚会较多,同学们大多从各个省市归来,在特殊时期,要学会拒绝聚餐。要严格落实社区防疫要求,尽量不外出,减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聚餐、婚宴等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积极配合村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小区管理、人员排查等防疫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抗疫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协助居住地做好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自愿者

待到阴霾尽散,笑看山花烂漫。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个人健康;心向平安,共同抗疫,以青春的姿态装点冬季最美的风景,秉承积极的态度共克时艰。共同创造美好的中阳家园!

祝同学们新春快乐

中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2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