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 部门文件

中疫防组办函〔2022〕188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1-28 17:25 来源: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进一步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

管控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六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晋疫情防控办发202221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就我县进一步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管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层层压实风险管控责任将集中隔离场所(妇计中心、民政局负责)、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集团及各卫生院负责)、进口冷链食品企业(市场局负责)、国际邮件快递企业(邮政公司、交通局负责)等单位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全部纳入台账管理明确管控责任做到人员清、责任清、底数清、情况明

二、各责任单位要对高风险岗位人员做好岗前培训和岗后观察严格实高风险岗位人员的全程闭环管理、个人防护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做到人员固定、规范防护集中住宿落实好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和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要求。高风险岗位人员节日期间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

  1. 乡镇负责基层社区要强化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将“是否从事高风险工作岗位”和“脱离高风险工作岗位是否满14天以上”列入人员排查和个人承诺的重要内容。对离岗满14天的纳入社区管理落实人盯人管控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对离岗不满14天的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满后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乡镇、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四方责任采取有力举措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筑牢疫情防控的中阳防线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平安的春节。

中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128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