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 部门文件

中卫健体字〔2022〕50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7-15 15:25 来源: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组织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

美容美发比赛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及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阳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近期将举办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美容美发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2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大赛地点

中阳县卡美国际美发店、中阳县悦己生活会馆

三、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中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

(三)承办单位

中阳县卡美国际美发店

中阳县悦己生活会馆

四、大赛项目

(一)美发

1、女士商业剪发·染色及造型·三个愿望;2、女士商业长发向上造型及染色·三个愿望;3、男士现代经典修剪造型·胡须设计·三个愿望。

(二)美容

1、高级面部护理;2、化妆

五、参赛对象

具有思想品德好、爱岗敬业并具有团队精神的;从事美发、美容专业从业人员,年满16周岁;通过职技工院校专业机构培训合格的学员,均可报名参赛。

六、报名办法

1.报名地点

中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疾控中心三楼)。联系电话:13803480846、13935863557。

2.报名携带材料

1)填写参赛报名表一份或线上扫码。

2)身份证复印件1份,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4张。

3)有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七、表彰奖励

表彰与奖励按照中阳县“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技能办发〔2022号)有关规定执行具体为:

1竞赛项目参赛人员10人以上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10人以下(包括10人)的,表彰人数为参赛选手1/3,其余参赛选手颁发优胜奖    

2获奖选手1-4名由大赛组委会推荐参加市级决赛,竞赛项目的第1-3名,每人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5000元的奖励。获得第1名的选手,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吕梁技术状元”称号并报省人社厅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获得第2、3名的选手,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吕梁技术能手”称号并报省人社厅直接晋升高级(三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第4名至第12名(三等奖以上获奖者)的选手可直接晋升中级工(四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3其他奖励

1)对贡献突出的承办和技术支持单位颁发“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承办单位”或者“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特殊贡献奖”证书牌匾。

2)对表现突出的裁判员颁发“第三届中阳县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证书。

八、工作要求

1各从业单位需高度重视,积极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展现良好的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

2严格遵守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和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规范有序的竞赛环境。

3竞赛项目所需部分设备材料由主办单位统一配备,所需参赛工具、用具等由各参赛选手自备。

4其他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7月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