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 部门文件

中卫健体字[2022]66号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9-14 15:30 来源: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中小学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制订本方案。

一、整治对象

学校周边200米范围涉及沿街小理发美容店、旅店、公共浴室、诊所、卫生室等。

二、工作目标

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学校周边环境,有效提高校园周边公共场所卫生质量,改善城区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确保我县创建文明城市顺利通过。

三、整改内容

(一)学校周边的诊所、卫生室各项指标必须要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严厉打击“黑诊所”,查处无证行医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无非法医疗广告、非法行医、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

(二)学校周边的理发美容店、旅店、公共浴室必须要取得卫生许可证及工作人员健康证明方可经营。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层层夯实责任,定期组织督查,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广泛宣传。在监督检查过程中,要加强卫生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师生自觉抵制非法行医。

(三)强化措施。在整治过程中,对整改不力的监管单位,坚决给予行政处罚和诚信体系建设系统并公开曝光处理。

中阳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2年9月1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