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 部门文件

中巩固衔接办〔2023〕3号 关于做好2023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4-12 11:05 来源:中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巩固衔接办〔20233

关于做好2023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的

通 知

各乡镇、各金融机构:

为深入贯彻《山西省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实施方案》晋银保监发〔20216号)精神,根据《吕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的通知》(吕巩固街接办发〔20233号)文件的要求,结合各乡镇脱贫户及监测户户数、小额信贷户贷率、到期贷款额等实际情况,经研究制定2023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具体要求如下:

一、细化分解计划指标。结合各乡镇、行政村产业发展、群众贷款需求、银行包片网点设置等实际情况,将投放计划分解到银行、到乡镇,提高贷款投放精准度。以6月底完成全年任务的70%11月底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序时进度做好投放工作。

二、严格执行政策要点。贷款发放坚持户贷户用原则,财政贴息及时跟进,风险补偿金足额注入并合规使用,严格执行贷款期限和年龄要求,强化政策执行的程序性、规范性。

三、落实两提升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户贷率,提高贷款余额户数在脱贫户、监测户总户数中的占比,确保贷款余额与户贷率保持同步正增长。提升贷款投放与资金需求匹配度,使贷款投放金额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使投放金额与群众不同额度的资金需求相匹配,使金融资金切实发挥输血造血功能。

附:中阳县2023年扶贫小额信贷投放计划

中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310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

单位:中阳县乡村振兴局












单位

万元


乡镇

银行

农合机构

村镇银行

中行

招商

其他

合计

金罗镇

800














800

宁乡镇

80














80

暖泉镇

1400

250

250

800


100









2800

武家庄镇

300





800









1100

下枣林乡

160




700

100









960

枝柯镇

260














260

合计

3000

250

250

800

700

1000









6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