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乡村振兴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23 17:55 来源:吕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吕巩固衔接办发〔20233号

吕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

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山西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吕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根据省下达我市小额信贷年度任务,结合各县市区脱贫户及监测户户数、小额信贷户贷率、到期贷款额等情况,以全市新增投放11.9亿元、户贷率不低于15%、逾期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为总目标,制定2023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各县市区要全力投入到贷款投放、户贷率提升、逾期防控的工作中,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压紧压实责任,用足用好政策,做实做细工作,切实满足脱贫户、监测户发展生产资金需求,确保应贷尽贷。

一、细化分解计划指标。结合县域产业发展、群众贷款需求、银行机构设置等实际情况,将投放计划分解到银行、到乡镇,提高贷款投放的精准度。以6月底完成全年任务70%、11月底完成年度任务为序时进度做好投放工作。

二、严格执行政策要点。贷款发放坚持户贷户用原则财政贴息及时跟进,风险补偿金足额注入并合规使用,强化政策执行的程序性、规范性。

三、落实两提升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户贷率,提高贷款余额户数在脱贫户、监测户总户数中的占比,确保贷款余额与户贷率保持同步正增长。提升贷款投放与资金需求匹配度,使贷款投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使投放金额与群众不同额度的资金需求相匹配,使金融资金切实发挥输血造血功能。

请于2月27前,将《县级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盖章PDF版)上报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 系 人:李彬彬    

邮    箱:llsjrfpzu@163.com

附件:1.全市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

      2.xx县市区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

吕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22日

附件1

全市2023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计划                  单位:万元

县市区

投放额

15000

32000

石楼县

11000

14500

方山县

11000

中阳县

6000

交口县

6600

离石区

3900

交城县

5500

柳林县

7500

孝义市

2000

汾阳市

2000

文水县

2000

合  计

119000

附件2

单位:万元

乡镇

银行

农合机构

村镇银行

邮储

农行

工行

建行

中行

晋商

交行

民生

中信

晋城

招商

其他

合计

xx乡镇
















































































































合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