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发展和改革局 > 部门文件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煤炭企业行业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21 10:29 来源: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发改发〔2020〕90号 

  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煤炭企业行业管理 

  有关事项的通知 

全县各煤炭主体企业、煤矿;各选(储)煤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煤炭企业售煤外运管理工作,强化企业保卫科人员培训和完善管理制度,确保煤炭企业售煤外运秩序稳定可靠。根据2020年8月17日离石区人民检察院送达的离检建〔2020〕12号《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请各企业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结合企业实际,立即开展售煤外运自查自纠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的日常安保和售煤外运环节的规范管理,明确管理机构和人员,强化安全保卫人员的培训工作,建立健全完善的售煤外运管理制度。 

  二、加强对进出矿(厂)区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管理,严防运煤车辆插队拉煤,保障矿(厂)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规范运行。 

  三、深刻汲取2011年3月12日在中阳县青阳坪东桉煤矿因插队过磅发生争执事件的教训,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四、县局将煤炭企业售煤外运监督工作列入煤炭行业事中事后日常监管事项,并与扫黑除恶、散煤源头销售管控等工作一并督促落实,对售煤外运管理中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现场处理或实施行政处罚,情节复杂的将移送公安、交通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特此通知 

  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