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 总结计划

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9 10:34 来源: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中阳县住建局局长   高志伟 

    

    

  现将我局202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坚决打好环保攻坚战,全面治理水和大气污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责任,以环保攻坚项目为抓手,加大力度治理水、垃圾和大气污染,年内实现三个全覆盖。一是新建续建枝柯镇污水处理厂、玉洁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武家庄镇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污水收集处理5个污水治理项目,实现城区、建制镇、示范村污水处理全覆盖。二是在集中供热取得较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供热一期、二期工程,新开工集中供热二期三区工程,实施庞家会、尚家峪、太高、弓家湾四个村居委的集中供热,实现县城及金罗城市规划区集中供热全覆盖。三是依托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建设日处理200吨生活垃圾中转站,完成垃圾分类试点县工作任务,实现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 

  二、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一城一路一河”为轴,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完善,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一是加快推进县城道路及管网综合改造PPP项目和南川河生态治理PPP项目和340省道中阳段景观提升改造项目。二是打通滨河小区南路、桥坡底棚户区南侧道路二条断头路,提高城市“微循环”水平。三是综合治理磁窑会、狐尾沟、谭沟、井沟、宋家沟5条边山支沟,提升边山支沟群众生活质量。四是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拆违治乱、垃圾整治、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服务设施配套“八大任务”为建设重点,高标准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 

  三、做好行业管理,维护住建行业安全稳定。 

  一是做好建筑行业管理。完善招投标、标准定额、建筑企业管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建筑消防、建筑节能、人民防空等方面的制度措施,建立严格的建筑市场准入和清出制度。积极培养建筑龙头骨干企业,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二是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加强对供水、供热、供气、市政等市政公用事业单位运行监管,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三是服务重点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后,建设工程项目实现了审管分离,我局将全力配合各建设单位做好施工设计和抗震、防雷、人防、消防、节能设计等工作;配合审批局搞好施工许可证审批手续。 

  四、强化工作措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提高法律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在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城市管理过程中,坚持底线思维,学法用法守法,按法律办事,按规章办事,依法履职尽责,用法律制度保障工作落实。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制度。完善学习、财务、签到、审批、请销假、会议、值班、项目管理等各项制度,做到各项工作都有制度约束,全局人员严格执行,以严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认真落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按照“对人民负责、让代表满意”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代表议案、建议,做好“落实责任清单,制定办理计划,确定办结标准,限定办结时间,随时接受各位代表监督”五方面工作,确保议案、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把人大代表的肺腑之言转为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