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政府办公室 > 机构概况

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0-15 14:52 来源: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大 正常 缩小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县政府日常事务,确保县政府工作正常运转;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政府专题会议等各类会务;负责县政府重大活动具体事务的组织安排。

(二)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及同级政府、部门发送县政府的公文。办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三)负责督促检查县直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件。

(五)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县政府各项决策,组织有关的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六)承担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各部门和各乡镇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处理、接待一般性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

(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来信。

(八)负责办公室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人事、妇女、工会和老干部等工作。

(九)负责外事、台港澳事务等方面的工作。

(十)统筹协调全县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和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简介、办公地址、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办公时间、邮政编码

单位简介: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中阳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承办县政府各类会务及重大活动具体事务的组织安排;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来信;负责处理县政府日常事务,确保县政府工作正常运转。

办公地址:中阳县宁乡镇千禧路1号县委县政府集中办公区主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对外公开电话:0358-5300600;0358-5300599(传真)

邮政编码:033400

三、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

王树华  县政府办主任;负责政府办全面工作。

崔  昱  县政府办副主任;负责分管秘书股。

孟小军  县政府办副主任;负责分管综合股、总值班室和督查室。

四、单位内设机构的基本信息

(一)综合股。负责县政府日常政务、会务和事务的综合协调和联络工作;负责政府系统大型会议的组织、协调等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采购、消耗性办公用品采购、管理;负责机关考勤、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党建、人事、综治、纪检、扶贫、财务、财产、卫生等工作;负责外事办公室、县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印章使用、管理;负责政府协同办公系统的运营管理;负责文书档案的立卷、归档、查阅、管理、销毁;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秘书股。负责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审核;负责县政府领导各类会议、活动讲话稿的撰写;负责完成上级和县政府领导交办的有关专题材料撰写、报送和综合承办任务;配合综合股做好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召开的有关会议的会务筹备工作;负责政府全体会议、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筹备、记录,草拟纪要;负责县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会务筹备;协助政府领导同志安排公务活动;负责开展专题调硏,组织撰写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材料,供县政府领导决策参考;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的日常服务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县政府总值班室。承担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日常各类通知和电话联系,接待和处理一般性群众来访;负责县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件、材料的分送,以及上级文件、报刊、秘电的接收、登记和分送;负责下情搜集和上情传递,并按内容及时整理分送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日常值班、节假日值班的安排;负责各乡镇、各部门节假日值班表的收集、整理;负责各乡镇、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抽查办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督查室。负责上级各类督查的对接、落实工作;负责县政府重要决议、决定和重大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并将检查结果及时报告县政府,通报有关部门,必要时通报全县;负责省政府、市政府、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分解落实、督查、上报及配合工作;负责上级领导机关、领导同志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和交办事项的督促办理;负责各级审计整改事项的收集、整理、上报;负责“13710”相关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