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人大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B34号建议的答复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7-11 08:10 来源:中阳县财政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刘荣生、张翠珍等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交的《关于加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已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配备多为兼职或临时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故我局历来高度重视会计人员培训工作,每年都针对性地开展培训。2023年已于4月17日-19日举办2023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对象特别要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正式人员)。培训内容涉及: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规则,预算绩效评价,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及财会监督,预算一体化实操等方面。通过培训提升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的专业素养,加强了全县财会人员队伍建设,为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各单位应当根据会计业务的需要,设置会计机构,或者在有关机构中设置会计人员并制定会计主管人员;不具备设置条件的,应当委托经批准设立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的中介机构代理记账。因此财务人员的招聘和选拔由本单位负责,不在财政局的职责范围内。

各单位财务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由县人社局负责,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公务员由县委组织部负责,事业人员由县人社局负责,财政将在有关部门出台具体的考核奖励政策后足额纳入预算,由相关部门进行表彰和奖励。

财政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管理本县的会计工作职责,进一步指导各单位选配合格会计人员,规范会计核算,加强人员培训,逐步扭转当前局面。再次感谢您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承办人姓名:高月梅

中阳县财政局

2023年7月10日

(此件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