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建议提案结果公开 > 人大

关于县人代会议B类27号建议的答复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7-06 08:25 来源:中阳县教育科技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乔燕伟代表:

您所提的《将尚家峪小学改建为寄宿制学校的议案》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分解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工作任务的通知》(晋教基[2023]9号)文件精神,全省义务教育必须坚持“就近就便服从就优”,优化学校布局,通过办学效益,加快小学向乡镇以上集中,中学向县城集聚,通过3年时间,努力使全省80%以上的小学集中在乡镇以上,90%以上的初中集聚在县城。二、生源不足。通过调查尚家峪社区3--5周岁儿童117名,6--12周岁适龄儿童290名。尚家峪小学学生仅为17人。究其原因是由于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对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居民在县城购买住房以及举家外出务工。造成了生源的大幅缩水。

因此,我局认为,将尚家峪小学改建为寄宿制学校与省委、省政府、市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相左,并会造成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以上意见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中阳县教育科技局

2023年7月5日

(此件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