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我县召开城区学校3—11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培训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1-23 10:2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8日,我县召开城区学校3—11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及培训会,政府副县长霍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我县3—11周岁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对儿童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范围、接种流程、接种禁忌、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医疗后续保障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霍建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苗接种是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也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举措,应做到应接尽接,不断筑牢免疫屏障。卫健、教育和各学校要通力合作,周密部署,医护人员及各学校负责人要做好在校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告知、摸底统计、宣传动员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到位。卫健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消除家长顾虑,多形式鼓励学生主动接种,为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各学校要及时跟踪督办,掌握学生近况,登记造册,因生施策,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余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