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2-27 16:27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九次会议  张旭峰 

12月23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疫情防控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工作举措,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沂旸传达了省委第五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抓好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做好我县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赵沂旸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紧盯工作难点,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县人员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二要聚焦重点部位,持续做好学校、工厂、超市、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管控和日常消毒。三要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织密防控网络,全力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途径。四要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五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孙燕飞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懈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中阳的人,守好中阳的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从严从细落实好相应的防控举措。要做好各方面应急准备工作,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