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疾控中心发出健康提示——核酸检测时做好个人防护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01 16:56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5月31日下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健康提示如下:

一、入返晋人员要主动配合防控措施

所有省外入返晋人员应提前2天向抵晋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进行报备,入晋返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抵晋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外出旅行、探亲、休假,要密切关注目的地风险等级,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地;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保持“一米线”,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积极配合测温、验码(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坚持核酸检测时个人防护

专家建议,在核酸检测出门前,要戴好口罩,采样现场尽量不要深呼吸,以免影响口罩的密闭性,造成不必要的交叉感染;请严格落实“2米线安全距离”,严禁聚集扎堆,收好个人物品,身体或随身物品不要接触任何采样相关的桌面、设备和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摘口罩不能用手直接碰触口罩外面,要从双耳挂绳处摘下口罩;核酸检测后,立即戴上口罩,迅速离开采样场所,注意远离等候采样人员,检测采样回家后换新口罩,随身物品,如手机、身份证等,要用75%酒精及时消毒,并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彻底清洗双手。(秦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