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疫情常态化防控

我县召开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安排部署会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0-20 08:4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按照吕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全省疫情形势,10月19日,我县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副县长霍建国出席会议。

此轮全员核酸检测从10月20日至10月底,每三天开展一轮,采样对象包括县域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学校、生产矿井、大型建筑工地实行流动采样,其他群体可就近赴全县各固定采样点采样。落实"一日一检"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继续按照"一日一检"频次开展。

会议指出,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核酸检测是阻断传播的最有效方法,承担核酸检测任务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工作人员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发动,周密安排部署,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卫健部门要保证采样检测物资充足,做好医疗废物收集、统一回收,及时无害处理,对接市大数据信息,统计采样情况,及时赋码管理。各乡镇要做好采核点的设置,充分发动群众,做到底清数明,应检尽检。包村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要开展好"敲门"行动,把工作做得再细致再深入再认真。要严格按要求转运标本,力求人机无缝对接,确保检测效率最大化。卫健、医疗集团、妇幼院要抽调骨干力量,保证各采样点医护人员力量配备,严格按要求规范采样,确保采样严标准、高效率。公安部门要加大警力配备,尽职尽责维护好现场秩序。包点单位要按要求组织机关人员驻点工作,驻点班子成员和采样点,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管好事,清点人员、分配物资、安排任务,确保各环节有条不紊,确保此轮核酸检测圆满顺利完成。同时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特别是采样点取暖和工作人员饮食,尽力创造一个较为舒适的采样工作环境。

会议还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防控管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