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中阳县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行动方案》的解读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1-23 14:59 来源:中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文件链接:中阳县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行动方案解读

一、制定依据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英十印发山西省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晋政办发(2019)81号)和(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吕梁市全面推进知识产权道市建设方案的通加》《吕政办发(2020)86号)精神。

二、指导思想

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我省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加快建立和完善我县知识产权培育,保护、运用机制,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生态蓬勃发展,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发展目标

1.到2025年,全县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在“十三五”末的基础上实现翻番,企业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

2.全县有效注册商标率达到850件,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件,注册地理标志1件,知识产权主要数据指标进入全市前列。

3.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明显提高。

四、重点工作

提高知识产权培育能力,激发创新活力

★ 发挥科研项目经费等公共财政资源的导向作用。

★ 加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

★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 激发专利创造活力。

★ 推动知识产权质量提升。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优化创新环境

◆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加强知识产权社会监督体系建设。

◆加强知识产权社会共治宣传。

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促进,推进成果转化

★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

★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推广专利产业化运用。

五、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

加大资金保障。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强化督导落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