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中阳县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 建设工作通知》政策解读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6-19 23:21 来源: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源文件链接:中阳县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通知

工作目的

切实筑牢我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网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健康基础,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工作依据

《关于动态化保障“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的实施意见》(晋农组发[2022]6号)、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吕卫发[2021)78号)

工作目的

1、推进村卫生室建设提档升级

2、确保村卫生室人员服务全覆盖

3、建立村医收入动态增长及绩效考核机制

4、完善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

5、畅通乡村医生后备人才补充渠道

6、建立乡村医生职业提升通道

7、有效化解乡村医生执业风险

8、建立乡村医生退出机制

工作要求

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乡村医生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将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作为我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协调推进。

县医疗集团要主动履行好村医县管的主体责任,管人、管药、管设备、管技术、管服务,确保村卫生室健康规范运行。

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要积极履行行政主管责任,建立部门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全面指导、协调、推进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综合配套政策落实;财政、人社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作配合,提供均衡发展的政策、资金等支持。

各乡镇、行政村也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全面推进村卫生室建设提档升级,积极支持村医开展工作,严格监督村医履职尽责,切实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政策咨询: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基层股  5300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