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28 10:04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冯建兵 史艳平 李盈  张旭峰

高举旗帜汇聚奋进力量,服务大局共商发展蓝图。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党校培训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方位推动中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与重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今天上午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武爱国、赵翔宇、王根有、武永亮、郭晓明、薛天奋、宋彦明在主席团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王根有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62名,实到150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武爱国代表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武爱国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中共中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务实进取提高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凝心聚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我县政协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

武爱国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中心工作,倾力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三是践行为民宗旨,倾情助力和谐中阳建设;四是凝聚思想共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武爱国指出: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跟进到哪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广泛调研、协商讨论、献智出力,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必须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最大限度团结各方面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意识,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基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武爱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县委提出的“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的战略定位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协商渠道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新篇章献智出力;三要发挥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武爱国强调:“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中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郭晓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22件。经审查,立案107件,立案率为87.7%。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101件,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6件。其中经济建设类24件,政治建设类5件,文化建设类16件,社会建设类53件,生态文明建设类9件。经各方共同努力,截至2022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在凝聚共识、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晓东、石艳红、任晁昆、李月文四名委员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结束后,参会的部分政协委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政协委员:张娟娟)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将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高园所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幼儿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政协委员:朱爱平)

【医疗卫生工作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随着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命的珍惜,健康的需求也越来越受到重视。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没有生命就难言以人为本,立足基层卫生,服务大众民生是医疗卫生系统情系民众执政为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基层农民看病如何得实惠,健康如何得保障,享受医疗卫生服务如何得便利,围绕这些问题,我作为政协委员,一定深入调查,提出合理的提案,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做人民满意的医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