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县妇女工作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3-08 09:4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阳县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县妇女工作会议。记者:史艳平

3月7日,县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全县妇女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任务。县妇联全体干部、兼职副主席、企业妇联负责人、系统妇委会主任、乡镇村(社区)妇联主席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为获得山西省绿色家庭、山西省最美拥军家庭、吕梁市最美巾帼网格员颁发了奖状;为2名法律咨询师和3名心理咨询师颁发了聘书。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时代新女性,做能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新女性,做引领社会风尚的新时代新女性。要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最大限度激发全县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力量凝聚到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的目标上来,把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转化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有利契机,积极投身现代农业生产,主动参与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争做农村发展的女能人、农民增收的带头人。要争当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带头创新创业、始终爱岗敬业,通过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的业绩,在推动中阳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巾帼作为和使命担当。

会后还邀请吕梁教育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贺利娥作了“好女人成就好家风”专题讲座,阐释了家风家训、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用真实丰富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