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政函

中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中阳县金罗镇储运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生产安全事故核查情况的报告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8-24 09:41

市安委办:

接市安委办关于“新浪微博‘城乡瞭望’文章反映:山西中阳县金罗镇一洗煤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信访事项交办单(吕安办举报〔2022〕52号)后,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责成主管部门进行核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经实地察看,与相关部门对接,此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还未投入运营,具体情况为

项目名称:山西诚裕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储运物流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法人:乔彩军  

项目所属行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项目总投资498.7万元

要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总占地面积8040㎡(约合1206亩),总建筑面积8747㎡,其中原有建筑面积1347㎡(包括3层办公用房740㎡及后勤生活用房607㎡);新增建筑面积7400㎡(包括钢结构封闭仓库7280㎡,磅120㎡),消防水池520m³,配套建设环保设施以及场区相关的道路硬化、给排水、电力等其它附属配套工程和设施设备的购置安装。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周转储运量为60万吨。

(二)手续办理情况。经与相关职能部门核实,此项目仅办理了备案手续,具体情况为:

1、备案时相关手续情况: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73 号)、《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 258号)有关规定和要求,在办理项目备案手续时建设单位提供了备案申请(含项目基本情况和匹配的产业政策)、备案表及对备案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承诺书。按照中阳县人民政府2019第3次专题会议纪要,在矿界范围内的建设项目需向煤矿企业和有关部门出具承诺书,该项目不涉及矿界范围。

2、开工前相关手续:截至目前,该项目未在县行政审批局办理开工前应该办理的土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任何相关手续。

二、对舆情反映事故核查情况

经实地走访,并与企业实际所有人乔廷廷和企业现场负责人杨兵革核实,乔廷廷和杨兵革均反映:2022年5月31日,在修建顶棚时有2人因操作不当发生坠落,经送吕梁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2人死亡。目前,我县组织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对该事故进行严肃调查处理。调查处理完成后,我县及时上报对该事件的调查处理结果。

(此件公开发布)

中阳县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