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阳 > 大事年记

2017年1月25日:中共中阳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18-05-28 16:34 来源:中阳县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全县人民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里,中共中阳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于1月25日上午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县委书记乔晓峰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在第一次讲话中对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强调,在第二次讲话中代表十五届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田安平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全县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和市委“六新目标”要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大生态大发展大民生”战略,为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建成和美厚实小康中阳努力奋斗。

  全县2017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48.7亿元,增长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1.2亿元,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3亿元,增长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5亿元,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338元,增长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599元,增长7%。城镇失业登记率、GDP综合能耗下降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任务。

  乔晓峰书记在第一次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研判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当前我县面临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重大利好。就做好今年全县经济工作,乔晓峰书记强调,第一是要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立足产业基础、资源优势,按照“一产抓特色、二产促转型、三产重培育”的思路,继续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构筑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中阳经济脱胎换骨、凤凰涅槃。第二是要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方略,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实上下功夫、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第三是要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牢固树立“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软实力”的理念,不断改善硬环境,注重提升软环境。

  乔晓峰书记强调,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必须充分调动干部队伍,企业家队伍两支队伍的积极性,必须有超常规的措施作保证。全县上下都要统一思想,党员干部更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拿出政治勇气、敢于担当负责,咬定青山不放松、扭住目标干到底。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动作为、善谋善为,全力推动中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田安平县长在部署经济工作时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经济基本面稳定,争取在六个方面取得明显突破:一是积极进取、苦干实干,在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发展速度实现明显突破。二是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在脱贫攻坚上实现明显突破。三是牢固树立事在人为、路在脚下的理念,在转型发展上实现明显突破。四是对症施策、破解难题,在重启长期停滞的重大项目上实现明显突破。五是全民动员、全民动手,在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上实现明显突破。六是攻坚克难、整体推进,在解决困难群众安居乐业上实现明显突破。具体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挖掘潜力资源,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努力实现产业结构调整重大突破。三是突出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四是强化改革创新驱动,不断激发加快发展的动能和活力。五是坚持民生优先,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社会民生短板。

  乔晓峰书记在第二次讲话中代表十五届常委会报告去年工作。他强调,担当尽显本色,实干终成大业。全县上下必须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状态、勇往直前的干事激情、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克难攻坚敢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在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中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还就节假日期间物资供应、安全稳定、科学谋划推动2017年、重要节点作风建设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孙燕飞、郝忠亮、张喜旺、赵有军、吴蝉有、靳钧、任建中、姚文郁、薛有宁、张艳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农村(居委)支部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县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单位驻村工作队队长;规模以上企业和重点项目承载单位负责人;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