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阳 > 大事年记

2019年1月31日:中共中阳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19-02-01 14:40 来源:中阳广播电视台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31日,中共中阳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乔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靳钧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李拥军到会指导。 

  乔晓峰在讲话中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和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乔晓峰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也就是改革开放40年党进行自我革命的5条宝贵经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总体要求和“六项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强化主体责任、维护群众利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治生态明显向好,全县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差距和不足。越是在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紧要关头,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县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改作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

  四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都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切实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纪检监察机关是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继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敢于发声亮剑,更好地履行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忠诚履行使命;要继续深化改革,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创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铁打的纪律把“打铁的人”锤炼锻造成“铁打的人”,用勇于担当、严格自律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真正成为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纪律部队”。

  靳钧代表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靳钧指出,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成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监察铁军,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阳在巩固“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靳钧强调,一要聚焦“两个维护”,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优化党内政治生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完善机制体制,抓好纪法全面贯通;三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突出纪律监督,强化监察监督深化巡察监督,推进派驻监督;四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纪律教育,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基层正风反腐;六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带头做到政治过硬,带头做到本领高强,带头做到纪律严明,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靳钧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乔晓峰同志重要讲话和县纪委工作报告,真正把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会议精神和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结合起来,制定好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再上一个新高度。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行政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居)委主任;县直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含条管单位)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及重点项目承载单位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代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领导参加会议。(志峰 建兵 晓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