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阳 > 大事年记

2020年8月20日:中共中阳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0-08-24 10:40 来源:山西中阳新闻 放大 正常 缩小

  8月20日,中国共产党中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委主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7人,县委候补委员4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纪委委员,县直各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部分党代表、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

  全会提出,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在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中书写“五彩”中阳篇章。

  全会指出,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山西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期望,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山西转型发展和现代化道路的宏伟擘画,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划时代意义。

  全会要求,要坚定不移扛起历史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牢记领袖嘱托,全县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认识转型发展是中阳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走老路只能是歧路、死路,蹚新路才能赢得出路;要牢牢抓住未来5—10年的转型窗口期、关键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全会指出,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是宏观经济与微观经济结合的关键层次。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新路走得是否坚决、是否精准、是否长远,关乎一个地方的可持续发展、关乎一个地方的现代化进程。中阳要实现“转型出雏型”,必须抓好县域经济全面转型。县委确定的锚定“四县”目标,高质量发展集聚县是转型发展的纵向主轴,高水平崛起活力县是转型发展的横向维度,高标准保护品牌县是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高品质生活宜居县是转型发展的根本目的,四者共同构成了转型发展的核心任务,带动县域经济和各项事业全面转型。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锚定“四县”目标,推动中阳县域经济全面实现“转型出雏型”。要把县委提出的“四县”目标贯穿转型发展全过程,推动县域经济全面转、协同转、配套转,确保2025年实现“转型出雏型”。坚持走好特色之路,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坚持走好创新之路,以高水平崛起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坚持走好绿色之路,以高标准保护守护县域经济转型。坚持走好为民之路,以高品质生活印证县域经济转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全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试点县相关工作,推动脱贫政策机制与乡村“五大振兴”无缝衔接;谋划特色小镇建设,因地制宜打造核桃小镇、木耳小镇等功能性特色小镇;推动县城扩容提质,改造旧城、打造新城、拓展县城、完善功能,让全体居民共享宜居宜业的发展成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抓实安全生产,维护信访稳定,强化平安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共中阳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和《中共中阳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对照《实施方案》提出的6方面57条258项落实举措,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完成时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中阳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全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干字当头,努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过硬的本领、更奋进的姿态,争当转型发展、建设“五彩”中阳的开路先锋。要加强领导引领转型,要建强队伍支撑转型,要凝聚合力推动转型,要强化作风保障转型。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中书写“五彩”中阳篇章。

  记者|武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