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阳 > 大事年记

2021年4月14日: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4-15 16:01 来源:山西中阳新闻 放大 正常 缩小

  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第十届中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4月14日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开幕,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建真言献良策,为推动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刘继隆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孙燕飞到会祝贺。

  大会执行主席赵有军、武爱国、赵翔宇、王根有、武永亮、郭晓明、薛天奋、刘建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王根有主持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刘继隆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政协吕梁市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全体委员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集思广益,认真履职,为会议圆满成功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新一届中阳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认真履职,抓实工作,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争取更大的作为。

  赵有军代表政协第九届中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赵有军说,过去的五年,九届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谋事,聚焦发展干事,紧扣民生成事,政治协商有亮点,民主监督有重点,参政议政有特点,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十六次党代会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中共中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目标、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彩”中阳新篇章,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赵有军说,十届政协将从五个方面狠抓落实。一、坚持以思想武装为引领,切实担起政协组织政治责任;二、坚持以质量至上为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坚持以履职为民为宗旨,全面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四、坚持以凝聚共识为重点,着力画出团结奋进的同心圆;五、坚持以敢于担当为己任,不断激发两支队伍生机活力。

  赵有军最后说:各位委员,中阳大地气象更新,政协事业前景广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置身新的伟大征程,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中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勤勉履职,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目标、谱写“五彩”中阳辉煌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晓明作政协第九届中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王忠明、张红红、刘建梅分别进行了发言。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享受县级待遇的其他领导,历年退下来的原县级领导,驻县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系统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党政群事业单位及垂直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记者:史艳平 姚晓鹏 朱志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