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中阳 > 名优特产

中阳柏籽羊肉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06-28 16:17 来源:中阳县人民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中阳柏籽羊肉                   

  西汉起,中阳县至今历时2200余年,羊饲养量一直位居全县六畜之首,尤其柏籽羊依几十万亩侧柏灌丛资源,因此柏籽羊肉有“土人参”、“补心丹”之美誉,被列为“三晋百宝”之一,畅销全国。

  著名歌唱家郭兰英曾在赞美山西的歌曲中唱到:“中阳柏籽羊肉香饹喷喷……”

  顺治三年,傅山先生曾去中阳柏洼山,吃了柏籽羊肉兴奋地说:“柏籽羊肉,肉质密,纹理清晰,肉色紫红,油色洁白,味含柏香,不腥不腻,乃上佳食品也”。康熙二年,顾炎武来访傅山,傅山送其柏籽羊肉,食后,连声称赞:“从未食过这么香的羊肉!”

  森源柏籽羊肉各种营养成份又超同类放牧羊1—3%之高,实属最佳滋补食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