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关切回应

稳经济促消费 汽车下乡掀起高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12-21 16:40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连日来,由县工信局主办的 2022 年汽车下乡活动在全县各乡镇陆续开展。通过设立宣传展台、高音喇叭巡回宣传、散发宣传资料、接收群众咨询等形式把汽车下乡政府补贴、车上优惠让利、银行贷款优惠等 2022 年汽车下乡补贴各类惠民政策送到广大群众家门口,切实打通稳经济促消费一揽子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汽车下乡惠及百姓生活,受到了城乡群众的一致欢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汽车下乡活动,对购买小型汽车新车并符合消费券发放规则的消费者,将发放 500-2000元不等的消费券。车辆涵盖合资、国产多品牌、各类型,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购车需求。

此外,今年汽车下乡活动将在原有的宣传基础上,重点加强线上宣传,在全媒体、多平台、立体式宣传政策的同时,对活动时间、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申领方式、核补流程等进行了分类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做好本次汽车下乡活动,我县参与汽车下乡的销售企业更是早安排早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特别是加大了前期的推广力度,力求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尤其在车辆渠道、质量、销售、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群众能够安心买车、放心用车。

据悉,此次汽车下乡活动的主题是“满足美好出行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时间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16日,核补活动时间为2022年9月5日至12月30日,投入补贴资金 95 万元。旨在有效缓解疫情影响带来的销售压力,帮助消化车企库存,响应国家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政策,扩大农村消费,倡导安全出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