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孙燕飞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1-11-11 15:41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11月10日,政府县长孙燕飞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和宁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
  孙燕飞一行先后来到城南小学、府南学校、府南幼儿园、升辉小区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放心午餐等方面的情况。
  孙燕飞肯定了城南、府南两校率先铺开了“放心午餐”工程建设,要求两校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启动相关设备购置工作,早日建成投用,惠及广大师生,努力成为全县的样板和示范。在府南幼儿园,孙燕飞一行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现教学场所条件,并就下一步改扩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教育部门尽快拿出规划意见并启动建设,切实改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在升辉小区拟建学校选址现场,孙燕飞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靠前服务,尽快启动新建学校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开工建设。在各学校,孙燕飞还与部分教师就当前普遍关注的课后服务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探讨。
  孙燕飞指出:课后服务关系到学生成长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千家万户和家庭幸福。要认真贯彻中央“双减”政策,落实好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调配好课后服务的师资和课程,保证服务的时间和质量。各学校要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不断丰富和拓展课后服务内容和项目,发挥好课后服务应有的作用。教育部门要跟踪指导、学习借鉴、创新模式,努力为莘莘学子身心健康、学业进步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努力把课后服务和推进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办校结合起来,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侯宇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