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中阳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11 09:55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今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了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11日县红十字会在职业中学举办应急救护及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分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部分,主要包括红十字运动、常见伤害处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处理、地震火灾逃生等知识普及。讲座现场,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县红十字会还动员组织会员、志愿者、社会公众积极参与“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职业中学作为基层红十字组织,踊跃参加了以红十字宗旨及人道理念为核心的相关募捐等公益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