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2-05-13 15:0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11日,吕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靖,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加强交通运输、森林草原、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安全防范,严控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对安全防范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本行业、本系统的监管,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真督实查;各级安委办要认真履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调度、检查、督导和问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全市视频会议后,李靖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稳定、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要全面压实责任,查真隐患,做真整改,切实把问题研究清楚,把隐患掌控住、消除掉,做到超前防范,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张宏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