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政府副县长霍建国检查春节期间文化娱乐场所安全工作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1-28 09:28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安全的春节。1月20日,政府副县长霍建国带领县文化和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3年春节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KTV、网吧、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霍建国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消防器材配备、查看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以及场所应急预案制定、每日巡查记录等情况。通过现场核实身份信息、查看职工花名册和登记台账、询问经营负责人等方式,检查文化娱乐场所是否有违禁内容文化产品、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限入标志,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存在的问题,霍建国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守法经营,对可能发生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共同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坚决将违法犯罪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积极核实消费者身份信息,加大对未成年人筛查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全方位巡查频次,及时关注消防设施配备、使用、运行等情况,确保立查立改,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记者:史艳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