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2023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1-28 09:51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孙燕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2023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记者 张宏晓 张旭峰 

1月20日,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靖等县领导以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工作举措上再强化,专项治理上再深入,制度末端落实上再加强,督察检查上要再细致,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强化风险排查,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开展督察考核。要坚持底线思维,围绕实现更加安全的发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以严要求硬举措实作风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一是思想认识再怎么重视也不为过,必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之又紧;二是工作举措再怎么强化也不为过,必须把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抓得实之又实;三是制度执行再怎么严格也不为过,必须把制度刚性约束树得硬之又硬;四是督查检查再怎么细致也不为过,必须把风险防范化解做得细之又细;五是责任链条再怎么严密也不为过,必须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员责任压得严之又严。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就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孙燕飞强调,要对标对表,做好排查整改。正视突出问题、直面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重点领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开展督查检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全力抓实抓牢春节、元宵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树牢安全理念,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