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中共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2-08 09:41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图为中共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会场。记者张文辉张旭峰 摄

2月7日,中共中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六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并胜利闭幕。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沂旸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雁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建中,县政协主席武爱国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明山主持会议。

赵沂旸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锚定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赵沂旸要求,要深入总结工作成效,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上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做到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坚定,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有效,反腐惩恶更加严厉严肃,基层治理更加规范有序。

赵沂旸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是腐败存量仍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二是政治建设还需持续加强;三是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四是“四风”问题依然禁而未绝;五是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

赵沂旸要求,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监督质效;要持续纠治“四风”,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坚持严的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深化反腐惩恶,坚决打赢攻坚战持久战;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要推进清廉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赵沂旸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刘明山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要成果,深刻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做好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报告指出,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清廉中阳建设,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书写五彩中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中阳落地见效。二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三是高悬政治巡察利剑,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促进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六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努力取得清廉中阳建设更多战略性成果。七是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八是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刘明山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二是要适应形势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要深化自身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品格操守。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及其他县级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级以上干部,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