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要闻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一行来我县调研

中阳县政府 www.sxzhongyang.gov.cn 2023-06-01 09:59 来源:中阳县融媒体中心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30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尚日红,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然一行来到我县,调研红十字会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任杰平,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孙燕飞,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霍建国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在县委一楼东会议室举行“庆六一暖童心、红十字传博爱”婴儿用品发放仪式,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将省红十字会驻关上村工作队联系争取、爱心企业健合集团大力支持、中阳县红十字会具体承办的价值100余万元的婴儿用品,全部发放给各乡镇和村(社区),为需要婴儿用品的困难家庭及时送去关爱和温暖。

发放仪式上,健合集团公共事务经理王博介绍了健合集团2007年至今的十六年来,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设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先后开展“合你同心”腾讯公益捐步、“天使之旅”先心病救助等多个公益项目的爱心之路。

孙燕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市红十字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健合集团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受赠单位一定管好用好捐赠物资,发挥最大帮扶效应。她表示,省红十字会在中阳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阳发展,同心协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尚日红指出,省红十字会选择中阳县作为此次公益活动的举办地,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优化人口发展战略、贡献红十字智慧,就是为践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提供红十字力量,就是主动落实主题教育为民造福要求,走出红十字路径。各级红十字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专程来到省红十字会对口包扶村暖泉镇关上村,召开省红十字会驻村工作队轮换座谈会,听取上一届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关上村产业发展、脱贫劳动力务工、防返贫监测、大病救助、人道服务公益项目等方面民生实事开展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驻村帮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新一届驻村工作队就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尚日红表示,省红十字会党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部署要求,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推动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动员社会资源,加大对包扶村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驻村工作干部等相关工作,激励工作队切实为关上村村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调研组还慰问了关上村困难家庭候守仁和王建新,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物资,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加大工作力度,帮助他们战胜困难,共享美好生活。期间,调研组出席了中阳县暖泉镇关上村区域性养老院奠基仪式。

最后,调研组来到中阳职中和中兴广场AED配置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配置点的情况,并与市、县红会进行座谈。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张少然副会长对我县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各配置点后续的跟踪服务、救护员的培训、AED的维护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中阳县红十字会要充分发挥人道救助的助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在发展基层组织的过程中注重实效,最大效率地发挥AED作为“救命神器”的作用,为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张文辉 冯建兵


相关推荐